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音三B  廖O妤  相框中的故事-音緣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音三B

姓名

廖o妤

座號

8

題目

相框中的故事—音緣

0

  當拿起相機拍攝的那一刻,你便和照片裡的故事留下密不可分的牽繫。相機的發明讓影像得以儲存,讓記憶更加鮮明。這些被底片洗出來並裱框起的照片,是人們賦予它存在且擁有特殊意義的畫面。我與相片裡的故事也有著深深的緣份。

 

  小時候的我因課業壓力煩大被迫在音樂以及畫畫之間作抉擇,而我選擇能治癒我心靈的音樂。在經歷老師的千錘百鍊之下,我慢慢地能掌握音色及強弱對比,和小時候木訥的彈琴已有顯些的進步。某天,老師告訴我,希望我能參加比賽增加上台的經驗,因為我很容易怯場,所以這是需要靠一次次的經驗來克服的。

 

  直到上台前一刻,我的雙手都還在顫抖著,我也感受到五臟六腑的血液不停竄動著,任何辦法都無法平定下心。但是,當雙手放上鍵盤的瞬間,一切都好像漸漸的平穩下來。雖然心中仍抱著不確定,但當聽見自己譜出的快速音群是流俐的,自信也慢慢提升了。我把在台下平常老師教導的技巧完整的運用上,讓音樂律動及句子更佳的流暢。突然鈴聲一響,我的演奏尚未彈完就必須下台。下台後我依然還沉浸在自己的音樂裡無法自拔,好像所有的緊張都煙消雲散。

 

  待全部的參賽者都演奏完評審們開始打起成績,而我們也坐在台下等待著自己被呼喊的那一刻。排名由第五至第一依序公佈,當第五的名字公佈時我想著如果這名次沒有我,那我應該就沒機會得名了。殊不知,當喊下第三名,廖珮妤的那一刻,我高興地差點用跑的奔向台前,一切努力都有所成就。領獎後,阿嬤要我出來拍照,我也擺出一副雀躍的表情讓阿嬤拍攝。長大後的我拿出當時的照片看,咦!這就是S502阿!後面相框中的教授也是我現在的指導老師,一切都太過於巧妙,如果當時沒拍下這張照片,我是不是也不會記得自己曾經在這台上努力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