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舞一A  顏O珊  籃球場上的14顆星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舞一A

姓名

顏o珊

學號

D09070303

題目

籃球場上的14顆星

 這是一則關於15個小女孩與籃球的冒險旅程。

 對籃球一竅不通的我從未想過會進入校隊,而且覺得籃球是男生的運動,女生不適合,但冥冥中的緣分讓我與籃球結識了,踏上了一段很珍貴的旅程。15個女孩,一個團隊,在教練的帶領下南征北討,歷經無數的大小比賽,開啟了不一樣的世界。當時,我們才小學五年級,因為球隊的訓練相當嚴格,我曾經產生退出、放棄的念頭,那時我每天都鬱鬱寡歡,想怎麼裝病不去學校、不去練球,一直在逃避,我甚至討厭那樣脆弱的自己,天天告訴自己要突破心理的障礙,卻一直陷在泥沼中拔不出來。此時,正是她們,給了我面對難關的勇氣,讓我獲得堅持的力量。

 有一次比賽,我的狀態非常糟糕,教練氣到對我說:「我寧願四打五,也把你換下場」,當下的我強忍著淚水不敢落下,深怕掉了眼淚會換來更傷人的話,但那字字句句,宛如刀劃在胸口那樣的疼,突然身旁的戰友告訴教練:「不要把她換下去,我們會帶著她打好接下來的比賽」,並給了我溫暖的微笑與擁抱。謝謝她們的不放棄,陪伴我走下去,每當我想離開球隊時,她們就會來到我身旁鼓勵我、安慰我,勸我留下,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她們,沒有什麼事是過不了的,就這麼一路陪伴我走過最低落的六個月,不嫌煩、不嫌累,最後我選擇了留下。因為她們,讓我從黑暗中走出來,心情穩定了,在場上的表現也越來越好,我不再有逃避心態,越來越喜歡與她們膩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珍惜每一刻快樂的時光,時至今日,我對球隊的點點滴滴都還記憶猶新。

  她們對我來說,已不只是隊友,而是家人了,一起在球場上盡情地歡灑汗水;一起拚盡全力拿到屬於我們的榮耀,為了一樣的目標前進,贏球了一起在球場圍圈圈、手牽手邊跳邊旋轉;輸球了抱在一起哭,對著彼此喊聲加油、今天盡力了、下場贏回來;被罵時一起檢討哪裡做得不夠好;感覺很累時,靠著旁邊人的肩膀,互相依畏,當彼此的依靠,直到小學畢業的那天,我們還圍了一圈喊了最後一次口號,我們哭得唏哩嘩啦,捨不得彼此。

  更幸運的是,這份情誼至今還是保存得很完整,我想告訴其他14個女孩,有妳們我很幸福,也很幸運,謝謝妳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有妳們真好,妳們是照亮我的14顆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