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音四A  方O宣  最美的祂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音四A

姓名

方o宣

學號

706050448

題目

最美的祂

    還約莫記得那年,您牽著我的手對我說:「明宣,你以後想做什麼?」我用稚嫩的聲音毫不猶豫的回答您:「我要像奶奶一樣!當一位好老師,交出好多好多厲害的學生!」

    從小,您就是我最敬佩並引以為傲的巾幗英雄,您彷彿有三頭六臂和金頭腦,沒有什麼是您不會的。走在路上,時常會遇到您的學生,他們都對您尊敬有禮,充滿感謝。家裡掛著「為人師表」的匾額,彰顯您四十年來的教書歷程。您是麵食高手,您的山東血統間接影響了我們的飲食習慣,麵食變成了我們家的必需品,像是饅頭、餃子、包子、麵疙瘩......,現在想想,這或許就是造就我這個小胖臉的原因吧。

2017年始,是我們一家最五味雜陳的時刻,因為我們再也聽不到大家長的聲音,再也吃不到比外面商店賣的還要好吃的麵食,再也聽不到過年一聲聲「領紅包囉」的叫喚。您可能不知道吧?那天最愛您的兩個小妞,眼睛腫的跟雞蛋似的,因為我們已經只能用一張張相片或夢境中去追憶您的身影了,其實我知道您已經給我們很長的時間準備,您說過人生不過一場戲,這場戲精彩足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