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美四B  盧O琪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班級

七美四B

姓名

盧o琪

學號

706130531

題目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一張含有 室內, 相片, 窗戶, 直立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欸!好久不見!」我興奮地說著,才一天沒見面,不知為何居然想講出這麼肉麻的話,可能是前兩年天天四目相對的關係。雖然住在一起日夜相處,但總覺得我們的關係很難被「閨蜜」、「室友」定義,或許更像是「家人」。

回想起彼此第一次「正式見面」的情況,那是兩年前的一個冬日,在大馬路旁的麥當勞裡,不顧外頭冷空氣的竄入,硬是吃上一支冰淇淋。聊著學校、談著家人,當然還有不能少的八卦,那時我們青澀得很,生活裡的小事都是天崩地裂的大事,明明是三姑六婆卻又覺得慷慨激昂。

還記得某一個疲累的夜晚,我跟另外一位室友在房間,講沒幾分鐘的話,我突然忍不住將身體蜷曲在椅子上,抱著頭並拉扯著自己的頭髮,潰堤大哭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真的好累……」當時身為幹部的我正焦頭爛耳地為了社團活動,準備著各種資料,一方面又擔心著自己無暇顧及的課業與考試,在連續熬夜好幾晚,縱使躺上床也徹夜難眠的情況下,就在那一刻爆發。

室友待在旁邊,看著一邊抽泣一邊擰著鼻涕的我,她什麼都沒有說地靜靜陪著我,直到我的的心情平復後,才丟了一句「妳哭真的很醜。」然後就再也沒說半句話,只是靜靜地繼續待在我身邊。然後,知道真的哭得很醜的自己,在哭完之後,拿著盥洗用具往廁所走去,並且再度擁有力氣面對眼前課題。這是室友式的陪伴,也是家人式的陪伴。我們都知道有時累了,不需要太多應酬型的安慰,只需要一個人願意聽我們說話就夠了。

我們的感情就是這樣慢慢交疊出來,對方的喜怒哀樂只要一個眼神就能看穿,如果沒有住宿舍,我們就不會認識彼此,也無法開始這段「家人的緣分」我的日記裡曾經寫下這麼一段話:「謝謝你們,在感到無助時,讓我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我想當時沒有室友願意聽我傾訴、放聲大哭的話,或許我不知道還得壓抑多久。

搬離宿舍後,雖然擁有自己的空間,享受著自由與隱私,但也多了離開家人的寂寞。這張照片是搬離宿舍的最後一天所拍攝的,大家臉上掛著笑容,內心卻百感交集,青春就這樣輕輕掠過,兩年後的某個冬天,我再度經過大馬路旁的麥當勞,微涼的空調、外頭冷冷的空氣依舊,硬是吃上一支冰淇淋,只是似乎有什麼和當時不同了。「欸,好久不見」我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