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資一A  陳O傑  回憶,曾經快樂的美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資一A

姓名

陳o

座號

20

題目

回憶,曾經快樂的美好。

0

  大家有沒有一些值得回憶或者是的事情呢? 如果有,那定是在你的腦海中留有深刻的印象,或者是值得去回憶的事情,因這是歲月的痕跡,是讓曾經快樂的美好!

  記得國一時,大家剛剛進入校園不久,彼此之間有一種陌生的感覺,但緣分的關係,使我們藉由校園中各種類型的活動開始互相認識,例如:「剪刀石頭布,足球和桌遊………」等等的方法認識大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班際四人接力比賽,雖然我不是下場比賽的人員,但作為班中的一份子,支持自己班級的人是必須的。那時候我們班從國一到國二都是班際之冠,可說是校園中的無敵組合。但是到了國三,班上的人相繼因家庭等因素逐漸離開了校園。最糟糕的是,離開的幾位同學都是以往班際接力比賽的主力人物,對我們班的士氣大為削減。但是我們沒有因此而放棄奪得三連冠的機會,只好換上一些跑步能力比較強的同學作為代替,我記得他們說:「下一次的班際接力比賽,我會來找你們合照,你們不要輸喔!」因此我們就要竭盡全力做到最好。

  大家不斷的努力,終於來到班際接力比賽的那一天。當天我們去運動場準備,熱烈地討論著誰要跑第一棒?誰是最後一棒……,回頭一望,我看見那些曾經是接力比賽的主力人物就坐在觀眾席上為我們打氣加油,想不到他們居然真的來了,還以為他們是在開玩笑。就因為他們的到來,使我們的士氣大振,決定更加努力,不能讓他失望而歸。最後一個戰術討論時,我不斷為準備下場的隊友們分析對手的情況,並且給予鼓勵,這時,那些曾經離開的隊員們也走過來,最後大家伸出一隻手說:「加油!努力!一定可以贏的!」然後就將手舉高合掌「啪!啪!」大聲高昂的鼓舞士氣。

  指揮官說:「各位隊員已經準備就緒!各位線上的人們都準備好了沒有!」然後聽到一聲「碰!」開始了!那時候我的視線就只顧著看著隊員從第一線跑到第二線,原本我在心裏想著:「加油呀!第一線快跑!」心情緊張之下,衝口而出變成了大聲呼喊,我的手不停地拿著棒球拍打,希望藉此鼓勵隊員越跑越快。看著他們奔跑的速度,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同時加大聲量地喊著:「加油!」很希望他們聽見我的呼喊竭盡所能地去跑,這時,旁邊的隊伍也跟我一樣為隊員們加油打氣,更加激勵了我們的團隊士氣。直到最後一棒,大家更加緊張,幾乎用盡最後的力量、最後的一口氣為他們加油。最後,我們的隊員快要衝線的時候,旁邊的隊伍也緊追在旁,我們就更加擔心,手裏捏著一把冷汗,心裏默默地想著不要輸呀!加油!最終,旁邊的隊伍跟我們僅有一步之差,我們成功地奪得三連冠!那時候的我們,開心到不行了,直接把第四線的隊員抱起來連連慶祝!

 直到今天為止,那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事,也是我每一次回到校園時,一定會回憶到的場景,回憶著曾經擁有的美好。感恩這一段在我成長的歲月中,讓我曾經快樂的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