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企一A  全o  雙重洗禮-打工換宿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企一A

姓名

全o

座號

11

題目

雙重洗禮-打工換宿

這張照片是我結束這趟旅程,打開手機相簿回憶時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如題,我在18歲這一年單靠著勇氣和一時的衝動,揹起後背包和一個20吋的行李箱就這麼出發了。

15天的時間,兩個禮拜或半個月,對我來說是短暫的,短暫到我能熟悉、習慣一切。我住在海邊,在一間茶Bar打工換宿,對於一位熱愛海洋的人來說,每天都能看到海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所以我每天都會去看海,在即將開始一天的早晨裡,我會帶著我手做的三明治和牛奶,以及前一天在市場買的香蕉,坐在人行步道旁的休憩亭,開始享受我的早餐。看著海、聽著海、感受著海、感受微風輕拂、也感受熱情的陽光照在大海和沙灘上,就這樣,一天的生活由美好的早晨開始。我一有空閒時間就去海邊衝浪、游泳,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也愛上這樣的生活。只要有排休放一整天假,我才會到市區走走,去認識不熟悉的地方。

 

 

天氣,不是每天都晴天。海,也不是每天都平靜。心情,更不會每天都一樣。這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下班,打掃、收店。姑姑打電話來,前面只是幾句簡單的問候,原來是想告訴我,爸爸又發作了。情緒湧上,是我討厭的那種感覺。電話裡交代完後便開始無止盡的胡思亂想。這天去看海,海浪異常地洶湧,一波又一波,好像想幫我打抱不平的樣子;下雨了,飄起了毛毛雨。我便問上帝:「祢感受到了,對嗎?」那天,情緒猶如海浪波濤洶湧,總結了一句話,「無牽無掛的,該有多好」。

徹夜難眠,就早起看個日出吧!那天早上我對海說了好多好多,抱怨也好、哭訴也好,說了很多心裡話……就在這天早晨決定了,這趟旅行不能被浪費!我還是我,我來的起初,目的是逃離所有的喧囂、逃避所有令我感到厭煩的人事物,讓我暫時能夠喘口氣。重新找回做自己的樣子和感覺。

時間來到了最後一天,下午五點半的火車開往台北。急急忙忙的上完早上的班,趕緊拿著衝浪板又下水衝了好幾回;衝完後泡在海裡,對海輕聲說了好多的不捨,也感謝它一直是能夠治癒我的良藥。眼淚掉入海裡融為一體了,它說把舊的自己留下來吧,留給我,不要再帶著離開了。它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要我好好生活。我轉身離開海邊、沙灘,回頭看了一眼要和它道別,為了記住此刻,我拿起手機拍了這張照片,彩虹和小孩就這麼剛好的成為我最喜歡的畫面,好像在提醒我,離開後要記得繼續向著標竿直跑,像小孩一樣秉持著純真的心,跟隨你的心律動。

時間到了,火車來了,該走了。再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