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商一A  鄭O雅  舐犢情深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商一A

姓名

鄭o雅

學號

D09041023

題目

舐犢情深

「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無論是鏡頭前的小寶貝們,還是天下母親最愛的孩子,都會異口同聲說出的話。

還記得身為母親的狗狗好好,曾為了寶貝們與我賭氣……爸爸說好好家髒了,得清理才能讓好好和寶貝們有乾淨舒服的環境,我趁好好出門遛達時,將孩子們抱進籃子裡,避免打掃驚擾到。

突然,好好似乎遠遠就聽見孩子們驚慌的哀號聲,而飛奔過來,先到籃裡安撫好孩子們的情緒,接著擋住我並狠狠瞪著我,我說我並沒有要傷害你的孩子,但妳不這麼認為,看著好好的眼神示意要我讓孩子們回家,我立馬將孩子們抱回家中,好好見孩子安穩的睡著了,便走遠。

我試著以各種口氣呼喊好好的名字,並逐漸靠近牠,而牠卻離我越來越遠,目不轉睛地在遠處盯著我,又好似在質問我為什麼要傷害牠的孩子?

經過許久,我改向好好道歉請牠留步聽我解釋,並緩緩接近牠,牠不再躲避我,反而趴下等著我。

後來我們聊了很多,我誇讚牠是一位很愛孩子很棒的母親,牠的眼神便不再尖銳,轉而溫柔笑著回家繼續哺乳,並梳理著孩子們的毛髮,安逸地與孩子們一同進入夢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