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商一B  傅O維  夏日編織的青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商一B

姓名

傅o維

學號

D09041510

題目

夏日編織的青春

那年夏日,日常平淡無奇,偶然遇見了一位女孩,一位美若天仙、一位點醒我青春夢幻時光的女孩,他人眼裡看似平凡的女孩,在我眼裡卻閃耀著無限光芒。

    那年夏天,與她成為同窗的我,每天滿心期待的前往學校,就只為了一暏那堪稱完美也不為過的那個女孩,讓我絲毫忘記作為學生去學校學習的本分,也期待著與她度過高中三年,直到暑期逼近,主動邀約她一同前往旗津海灘遊玩的我,顯得異常緊張,而她也羞澀的答應了,沒想到在這趟旅程中,開啟了我們意料之外的故事。

    那天傍晚,與她悠閒散步在旗津海邊,並拍下了這張照片,記錄下這一刻的璀璨,此時此刻的我彷彿墜入充滿粉紅泡泡的深淵、彷彿來到了戀愛烏托邦,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感覺格外幸福,也在那一天,她接受了我的表白,往後的每一天都有如童話故事一般的幸福美滿。

    某一天放學,她與我提出分手建議,在課業與升學壓力和種種因素之下,逼得我們只能做下這種決定,剎那間,在我心中與她一同打造的那座島嶼沉沒了,而我對於愛情所締造的種種憧憬也一同沉沒了,沒有了她的日子,撕心裂肺已是家常便飯,這種痛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只能默默祝福她。

    現在看到這張相片,回想起來還真是歷歷在目,從認識到交往、從交往到熱戀、從熱戀到被迫分離,種種的事與願違,也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人生就像一場試煉,遇到挫折這件事是無法避免的,唯一的方法就是面對它,勇於面對才能戰勝,等事過境遷了再回想起來,也是另一番滋味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