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旅一B  潘O汝  夢幻國度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 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四旅一 B

姓名

潘o汝

學號

D09510630

夢幻國度

爸爸執著我的小手,帶著我們一家人,漫步在迪士尼樂園裡,在歡樂的氛圍裡, 我天真的臉龐帶著的是滿足的笑容。

夢醒時分,才驚覺是一場夢。那掌心的傳來溫度與安全感,彷彿還殘留在我的 手中,望著什麼也沒抓住的雙手,疲倦肆意向我撲來,夢境結束後要面對的是現實 的殘酷、房租與學業的壓力、父母的期待,所有的種種,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 曾經,與家人相處是如此稀鬆平常,什麼也不用煩惱,專心在學習讀書上就好。長 大後,為了學習獨立,不想繼續待在父母的保護傘下,想離開舒適圈,讓自己成長, 而毅然決然的離家,獨自一人來到了台南。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每天醒來就到學校學習,下了課便去打工,為了房租 與生活費煩惱,回到家繼續與作業燒腦對抗,日復一日,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從 父母的掌上明珠,開始學著打點自己生活大小事;從不明世事的初生之犢,開始了解與人交陪要注意的細節,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因為我知道,已經不像從前,會有 人站在我身前,為我擋下風風雨雨,現在只得自己概括承受。

來到這,已經不清楚自己有多久沒有開心的笑過了。受了傷,不會有人心疼的 為你擦藥;受了委屈,不會有人生氣的為你出頭。所有的淚水,只能在夜裡任他徹 夜流淌,心裡的酸楚,只有被單與枕頭能夠聽我傾訴。

「你在那邊過的還好嗎?」媽媽一句溫暖的問候,瞬間擊潰了我所有的堅強, 破碎了我的偽裝。我不好,我好累,好委屈,縱使心中有千言萬語,也只說出了一 句「我很好阿,不用擔心我啦」或許,所謂的成長便是如此吧。  小時候,心裡嚮往著迪士尼,認為那是夢幻國度。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 夢幻國度,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就是那充滿溫暖的–家。

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