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餐一B  辜O芳  愛.甜蜜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四餐一B

 辜o芳

D09340907

愛˙甜蜜

旭日東昇,萬物甦醒,蜂群即將開啟忙碌的一天。

蜂后口吐金色蜂王漿,餵食年幼的蜂蛹,讓牠們填飽飢腸轆轆的五臟廟,補充活力及成長所需的養分,足以早日孵化成幼蜂,飛出舒適圈,探索新的世界;而牠也是秩序的守護者,監督蜂群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工作,維持規律的生活。

工蜂則是元氣滿滿的飛出家門,肩負甜蜜的負擔,無論遭遇狂風暴雨、豔陽高照,亦或出現自然資源日漸減少、人類噴灑過多的農藥導致客死異鄉的危機;牠們依舊毫無畏懼,努力揮動小小翅膀找尋糧食。當發現蜜源植物及水源時,便迅速飛回巢中,舞動身子,展現美麗的八字舞,呼朋引伴地前往目的地採收糧食。

牠們站在盛開的美麗花朵上,大口大口吸允著蜜糖;雙腳不忘夾帶幾粒斗大的花粉,準備帶回去和親愛的家人們分享今日的甜蜜收穫。

父母是淳樸的蜂農,為了家,他們就像蜜蜂一樣,日復一日付出大把的青春歲月。無論歷經多大的困難,也不願讓孩子吃苦,甘願自己吞下滿腹的辛酸和委屈,無怨也無悔;嘴角掛著淺淺的微笑,用心盡力地養育及教導我,給予滿滿的愛與關懷,是我的人生中最溫暖的靠山。無論何時啜飲蜜茶,入口的永遠都是滿心感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