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容一C  黃O婷  職涯點滴-跳出舒適圈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容一C

姓名

黃o婷

座號

46

題目

職涯點滴—跳出舒適圈

0

每到鳳凰花開時,正是迎來離別季,告訴我們該要好好沉浸下來,計劃著暑假該充實些什麼?我毫不猶豫的應徵打工,因為想賺點零用金,憑著剛開始的興致勃勃,也就幸運地應徵上飲料店。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工,沒有熟悉朋友、也沒有親近的家人,是邁開我人生中的一大步,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真的還是有些許的徬徨,但我也很認命並積極地向他人學習,因為我知道這是我選擇的,一開始坦白說真的不簡單,要記非常多的東西外,還要學習與各種形形色色的顧客對談,這是我之前都沒有想過我會做的事情,也許是因為自己當初跳脫出了舒適圈,到現在才有辦法和別人侃侃而談過去打工的點點滴滴。

照片中,正是我要離職當天隨手拍的場景,兩個多月的回憶真的充滿在裡頭,讓我想起很多畫面;起初其實家人很不看好,覺得我堅持不久,但我想到初衷,就會讓我有想往前的動力;剛開始的木訥,到後來能夠跟同事甚至是客人變成朋友,愉快的聊天;一開始的笨手笨腳,到後來可以變得很幹練,甚至可以帶新人學習,一路過來真的很感謝不厭其煩教導我的人,讓我在這段假期可以過得與眾不同。

我很謝謝自己當初做的決定,否則我可能還是溫室裡的花朵吧,雖然最後還是要繼續完成學業,沒辦法再繼續共事,不過這段過程我想是最刻骨銘心的,回首過往遇到的絆腳石,每想到自己真的也走過來了,就想我之前看過的書寫到:「在學習的這條路上有著不同的滋味,成就我們可以百戰百勝,這就是帶給我們背後的禮物。」希望自己往後,透過努力、累積經驗,提升自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