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幼一A  劉O芃  寒冬裡的花生湯圓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幼一A

姓名

劉o芃

學號

D09150625

題目

寒冬裡的花生湯圓

還記得2010年的冬天特別的冷,而我遇見你的那個夜晚卻堪比春天的溫暖,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你,我想應該是「寒冬裡的花生湯圓」。

那天晚飯結束我和媽媽一如往常的一邊散步一邊閒聊著一天的瑣事,正當我們快到家時,我遠遠就看見一團黃色的大狗蜷縮在草叢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顆巨大的花生湯圓,牠有著一雙深棕色又大又圓的眼睛、彎彎的耳朵還有一身滑亮的金黃色短毛,我拉著媽媽走近了看,寒風令牠瑟瑟發抖,而牠也發現了我們並站了起來搖搖尾巴,我和牠四目相交了片刻我就決定帶牠回家,媽媽揮揮手示意讓他和我們走牠竟然絲毫不猶豫的走在我們旁邊和我們回家,我心想這隻狗如此聰明有禮貌怎麼會流浪在外?到家時我準備了一張被子給牠,牠愣了幾秒似乎是看懂了然後踩上被子踩踏了幾圈便趴下睡去了,那晚我徹夜難眠,隔三差五就去看看牠睡得怎麼樣,反覆確認牠睡得安心我才回房入睡,有好一陣子我幾乎每天如此。

我和這位新家人已經慢慢熟悉了彼此,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做任何事,無論開心或是難過我們都相互陪伴,至今已過了十年,這些往事仍猶如昨日般歷歷在目,只要想起這些回憶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牠不只是狗,牠像人一樣有喜怒哀樂,會生悶氣也會撒嬌,當我不開心牠總會叼著牠最喜歡的球給我,當我難過牠也會窩在我的身旁讓我依靠,我真確的感受到,我很愛牠,而牠也非常的愛我。

如果有人問起我的家庭成員,我會回答道:「有一個在我心中很重要的成員,牠是家人、是世界上最棒的狗、是一顆寒冬裡的花生湯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