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本校通識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具有現代公民應有的基本素養,包括溝通表達、問題解決、敬業熱誠、人文素養、團隊合作、創新創造、規劃整合、資訊科技。八大素養之內容說明如下:

八大素養

內容說明

(溝通表達

培養學生具備聽、說、讀、寫的語文能力,能理解他人口語與非口語的表達訊息,並有效的運用語文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問題解決

培養學生發展獨立批判思考的能力,面對問題能客觀分析,並做正確的判斷,以有效的解決問題。

(敬業熱誠

培養學生探索自我即主動學習的能力,建構道德倫理的價值觀,及規劃生涯發展,掌握社會脈動,實踐終身學習的理想。

(人文素養

培養學生對於生命、族群、社會、環境與自然的關懷與尊重,體會與理解彼此相互依存的重要,並藉由認識不同的文化,發展審美及創新的能力。

(團隊合作

培養學生投入社會服務以及團隊分工合作的觀念,並且學習運用組織及協調技巧,進而培養領導統御的能力。

(創新創造

培養學生創意思考及多元審美的能力,勇於變革創新,激發生命熱情,提高職場競爭力。

(規劃整合

培養學生跨領域思維及統整實踐的觀念,透過訂定目標、擰定策略、規劃執行、評估成效等訓練,提升領導及管理的能力。

(資訊科技

培養學生運用資訊與科技整合的能力,有效的進行搜尋、處理及傳遞等作業,並適切的運用資訊與科技進行規劃、檢視、執行和評估的工作。

教學環境

(一)視聽教室

專業視聽教室:教育大櫻E302E303E320

(二)文藝情境走廊

位於通識教育中心辦公室旁,提供同學展示學習成果空間,或作為專題佈置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