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一B  李O瑜  過生日的理由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美一b

姓名

李o瑜

學號

D09130976

題目

過生日的理由

未提供說明。

        蠟燭被吹熄的那一刻,拉砲的聲響以及歡呼聲正告知著我,我的十九歲盛大的來臨了。

十九歲,既成年卻還未擁有公民身份的年齡,這時有人上了大學,也有人出了社會,這樣變幻莫測的年紀。

常聽以前要好的朋友們說,十九歲是被詛咒的!那段時間有多麼的糟糕以及不順,好像倒了三輩子的楣在這個年齡,那時候的我是不相信的,過得好不好,順不順,和年齡並沒有實質上的關係吧?

那時候的我十五歲,還在期待成年,還在期待長大,對未來的一切,甚至是未知的事物都還保有著躍躍欲試的熱忱,是一個將迷信拋之腦後,無憂無慮的小孩子。

    直到十七歲時,一場意外奪走了我朋友的生命,她的時間,被停止在她最害怕也過的最辛苦的十九歲,我才願意相信,或許有些事情不能迷信,也許只是湊巧,可我的朋友確實在十九歲去世了。

漸漸地我也不將長大視為該期待的事情,甚至希望時間可以就這麼慢下腳步,等待我那在十九歲跌倒的朋友。

在告別式,我看著她的照片,我承諾,我會幫她看完十九歲的風景,我會好好的活著。

     十八歲的最後一個小時,我看著蛋糕,內心有無數的惆悵與失落,要是她也在這邊的話該有多好呢?也許她會抱著我,開心的對我說我長大了,若是看到變成大學生的我,多愁善感的她一定會哭的淅瀝嘩啦讓我別長大。

但事實是她走了,而時間的長河將我拉拔,沒有給我一絲絲喘息的機會,無聲無息我也莽撞的來到十九歲。

長輩曾經告訴我,十九歲過生日是大忌,會招來厄運,但我希望我的十九歲非常特別,我辦了盛大的生日會,我找來了一樣要進入十九歲的朋友們。

因為有人要出社會,有人要到外地上大學,而十九歲並沒有詛咒,只是因為長大了,要成為獨當一面的人,再也沒有大人來協助我們,一時的疏忽也許就會天人永隔。

看著蠟燭搖曳的火光,大家寄予期望滿心期待等待我許願的目光,我雙手合十,在心裡許下唯一的願望

「每個人的十九歲,都是被祝福的年紀。」

我將蛋糕與蠟燭賦予了特別的意義,而那天的回憶,也隨著她的離去變成了最獨特的樣子。

眾目睽睽之下,我將蠟燭給吹熄,告別了我安逸的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