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舞二A  黃O芩  我難忘的舞蹈比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舞二A

姓名

黃o芩

學號

708071160

題目

我難忘的舞蹈比賽

    還記得那時是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那年是我開始比賽的第六年,我比了兩首的團體舞和一首個人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個人的那一首舞,剛開始排舞的時候是要升國二的那個暑假,本來我應該要跳的是古典舞,但因為一些原因我換成了現代舞,在時間的壓迫下,再加上當時沒有接觸過太多關於現代舞知識的我,還是勉強地把舞排完了。

    剛開始排舞的時候我和我的編舞老師並不知道我會換成現代舞,所以老師很用心很花時間的幫我排舞,在這中間我也遇到過很多挫折,像是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我要從完全不會練到非常熟練,還有我換了很多種類的道具,而且這些道具的動作都有一定的難度,原本已經練好一個道具的我,在途中又收到了要換道具的消息,換了道具之後,我的舞碼再要比賽的前兩個月才編排完成,比個人賽是非常辛苦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每天就是早上、下午去學校上學科,一放學就到舞社和學校體育館練習個人的舞,有的時候練完個人舞還要練團體舞,一練就是練到晚上九點、十點,回到家還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寫,假日的時候比平常還要累,整天上舞蹈課,從早上八點上到晚上八店半,接著再去練個人舞。

    在比賽的前一個月我們舞社有一個很重要的總彩排,因為在那個彩排要完成的就是舞碼確認、道具確認,舞社的所有老師、學姊、家長都會到場,那天跳完團長私下找我跟我說要換成現代舞,於是我在比賽前剩下一個月的時間還是把舞排完了。

    當天到了比賽現場,我非常的緊張,可能是因為這首舞碼我練習的時間很短, 沒有信心做到最好,再加上這首舞不是我擅長的舞種,在比賽的過程中我最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太緊張把一大段的動作都忘了,我一跳完差一點在後台哭出來,為我是不會因為失誤就情緒失控的人,再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在比賽望動作,成績出來的時候我下了一跳,原本覺得我因為這次比賽的狀況會拿到不好的成績,但是我居然拿了第二名,這讓我又驚又喜的,成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