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音四B  吳O慈  憶起.回憶-我的瀏海真「前衛」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音四B

姓名

吳o慈

學號

706050064

題目

憶起•回憶—我的瀏海真「前衛」

0

  現代科技的發達,使得人們擁有即時捕捉當下最美時刻的相機,讓我們能在任何階段,不論是幼年、壯年、老年,都能走進照片中那段回憶,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從小到大,出門的時候,媽媽總會帶著相機,記錄著我和姐姐,因此我們有非常多照片到現在拿出來看還是會會心一笑呢!媽媽常常告訴我兒時的趣事,最常提起的是我小時候自己剪瀏海的「偉大」事蹟。在無人時,我偷偷地拿起剪刀,想像自己是美髮設計師,對著鏡子上下比劃,隨後「喀擦喀擦」作響,設計出照片中我那參差不齊、其醜無比的瀏海。

  在那瀏海被我剪壞的時期,媽媽更喜歡幫我拍照,她說,這一定要多記錄下來,給長大的你看看小時候的自己有多丟臉,把自己的瀏海剪得跟狗啃似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被隔壁鄰居家的藏獒啃掉呢!每當看到這時期的瀏海照,都會笑著告訴我,當時的我還很自傲的覺得自己把瀏海剪成這樣,很漂亮。看著相片中的自己,不禁覺得四歲的我就懂得前衛!從小我的血液裡就有著設計基因,時髦的我有著別人還未流行的「獨特」時尚感,可惜現在的我是音符設計師,不是美髮設計師,不然引領潮流的先驅就是我了!

  謝謝媽媽時時刻刻記錄著我們的成長,讓我們長大後可以談論著照片中的童年往事。現在的自己,不可能再像小時候那樣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做自己,謝謝小時候的自己,帶給我如此快樂、美好的回憶。這輩子,我不會再剪回那「前衛」的瀏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