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音一A  施O婕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音一A

姓名

施o婕

學號

709050141

題目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一張含有 個人, 小孩, 小, 蛋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無意間,翻到了一張相片,讓我憶起那段無憂卻已然遠去的童年。照片中的一群小孩,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天真無邪的樣子令現在的我無比羨慕。

那天,我一放學,就沿著小路往鄰居家奔去,邊跑邊喊大家出來玩。夥伴們紛紛聚集到了村子裡的廟埕前,一起追逐嬉戲,累了渴了就有阿嬤端上的那一盤剛剖好的,冰涼沁甜的西瓜。整間廟宇迴盪著孩童們的歡笑聲,真是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那天玩捉迷藏時,我躲在神轎底下,出來之後,全身黏滿蜘蛛絲和灰塵,被阿嬤拿著棍子追打,其他也躲在神桌底下的夥伴們,也怕一起遭殃被打,趁阿嬤在修理我時,趕緊溜走,當時覺得實在太沒義氣,現在想來卻是哭笑不得的可愛呀。

幾年過去了,照片中的我們都長大了,但那些笑容卻一去不回,現在的我們忙著課業,就算放假也總是宅在家裡滑手機、打電動,科技冷漠使我們減少交談,也對在外頭玩樂這件事意興闌珊。當年那份純真的情感,在時間的沖刷之下也逐漸轉淡,只能依靠照片回憶那份單純的友誼,還有無法回頭的無憂童年。

小小一張照片,卻能神奇地記錄豐富的故事,時間飛逝,那些過去不再重來的情感只能從照片中回憶,這讓我體會到拍照留念的價值與意義,不僅僅只是記錄,它還能夠替人留存人生中許多重要美好的細節,若沒有照片,或許我也會忘掉曾經有過那麼有趣的一個下午,還有那些燦爛純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