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一A  張O彤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美一A

姓名

張o彤

學號

709130534

題目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一張含有 水, 室外, 衝浪, 運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照片中,三個小孩閉著眼,小小的身體浸泡在海水中,任海浪時而溫柔、時而洶湧地撲打在身上,浸濕了他們的衣服,卻抹不去他們臉上彷彿的燦爛笑容。

那是一個悠閒的夏日下午,住在美國的堂弟正好回臺灣過暑假,我們踏上提早安排好的花蓮之旅,第二天,就來到這個美麗的海灣。其實現在我已經忘記那天是幾月幾號,也忘記是從哪兒過去的,但卻忘不了那冰冷爽冽的海水如何消解了盛夏的暑氣,忘不了那徐徐吹來的海風,還有那略為刺腳的石礫,其中最難以忘懷的是家人們的歡笑聲。

「我們來比賽!看誰在海灘上趴最久就贏了喔!」堂弟尖銳的笑聲中帶了點玩樂過度的破嗓沙啞,「好!來比啊!」不知道另外又是誰附和了這個提案,五個高矮不一的蘿蔔頭紛紛下水餃式地躍入海水中,享受著海浪歡愉卻溫柔的嬉鬧,為那平靜的海灣,增加不少青春的光景。看著五個孩子的瘋玩,大人在一旁烤著棉花糖,一邊聊著天。不久,玩樂的我們依依不捨地走上岸,天空也逐漸從絢麗的滿天雲彩,轉而為幽暗的夜晚,我們離開了海邊,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照片倒映於我的眼中,在我心裡起了一陣溫暖的漣漪,好希望能夠再次去到當時的海灘,但下次去的時候,大家不知道是否還能夠像這時一樣單純且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