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美三A  潘O年  服務從身邊做起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美三A

姓名

潘o年

學號

705130956

題目

服務從身邊做起

要怎麼做才是服務呢?有人說要捐很多錢才是服務;有人說要當志工才是服務;也有人說,要長大後幫助他人才是服務。其實服務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撿垃圾、把自己擁有的捐贈出去也是不錯的選擇。這些小小的善意,也會有一天,世界大改變。

  在春天裡,我到屏東雙流教育園區,那裡眼睛看到彩蝶飛舞;耳朵聽到蟲鳴鳥叫;鼻子聞到淡淡花香;皮膚感到陣陣微風。花草樹木欣欣向榮;蟲魚鳥獸生生不息。我看了之後感到讚嘆不已,讚嘆大地孕育的生物,食物鏈讓牠們永遠生存,植物和動物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厲害!熱愛大自然的我用眼睛拍照,用頭腦把它烙印在我的記憶裡。為了保護上天給我們的無價之寶,所以我時常在學校宣導保護山林的觀念,並到山林中撿垃圾,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環境一定會更好。有句話說:「不以善小而不為。」撿垃圾這種小服務,是可以從身邊做起的,每天做一些,把垃圾減量,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炎炎夏日,我留下十年的長髮成為「夏日圍巾」,媽媽幫我把頭髮拿去捐掉,雖然心中十分不捨,但我還是一口答應。到美髮沙龍時,我的頭髮被一束束的剪下來,剪完後,我把這一把烏黑亮麗的秀髮,捐到癌症基金會。收到寄來的感謝信,上面寫著:「雖然與您素昧平生,但收到愛心秀髮時,有道不盡的感謝。縷縷青絲化為無盡的愛,不但增添了癌友的光采,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看完信之後,我了解到文字也有溫度,而且覺得把自己擁有的捐贈給別人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有句話說:「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每件事都從自己身邊的小事開始實行,每個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大家都為別人服務,世界更加溫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