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美四A  李O嫺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美

A

姓名

李o嫺

學號

706131228

題目

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0

浮生一夢,人生短暫,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人事物總是會漸漸地被淡忘在記憶的層縫中,但照片卻能夠化一瞬為永恆。前幾天跟母親一時興起,翻起相簿,也掀起記憶大海的一陣風浪。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晴天,平時以登山為興趣的母親突然提起去爬五十層樓梯的主意。當時的我也相當喜歡嘗試不同體驗,於是就欣然答應,沒想到迎來的是至今難忘的一場苦戰。

剛開始我並不以為意,認為這不是什麼困難事,不過就是爬個樓梯,但拾級而上的過程中,約莫爬到二十幾層樓時,我的喘息聲逐漸加重,迴盪在樓梯間,而母親卻因為平時的訓練而顯得游刃有餘,她的氣定神閒讓我非常不服氣,因此既使氣喘連連,我仍舊不顧身體疲累的加速前進。想當然耳,不過片刻我就精疲力竭,終究停下腳步坐在臺階上,母親看到了,她不急不徐地走過來,然後幫我拍了這張相片。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我不再盲目衝刺,而是緊緊跟隨母親的腳步,一步一步穩穩地走,同時也搭配呼吸的調整,最後終於到達頂樓,欣賞那無可替代的遠眺美景。

幾年後,重新審視這張照片,我突然明白一段時常被訴說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是一場持久戰,而不是短跑,縱然可能因為一時的條件不如他人,但也不用因此氣餒。在這條漫長艱辛的路途中,我們不需要與人攀比,唯一的對手其實就是自己,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著各自擅場的事物,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難關得面對,唯有心無旁鶩,並且隨時調整自己的步伐,不需在意別人的眼光,努力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那就非常足夠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