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七美二B  王O人  關於我的青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七美二B

姓名

王o人

學號

708130062

題目

關於我的青春

這個臉簡直是一張記憶她參與了所有堪稱青春的校園生活

她就是我的青春雖然自己連成年那道坎都還沒過去

大概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在群體裡的角色吧?很慶幸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遠離人群的那塊料。不是喜歡孤僻,而是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光,沒有風浪,寧靜的使人安心。

當你習慣保持距離會發現目光總不自覺的被歡聲笑語吸引,我與我互相矛盾,喜歡一個人低分貝的生活,又想要一個陪在身邊聒噪的朋友,這種貪心的慾望就像場高燒不退的病,在你好點時忽然又開始發作,恨不得一覺醒來恢復健康,卻又想有個無時無刻照顧你的人陪在身側。

老天照顧我,安排了個好女孩與我相遇

或許我可以遠離她但我忽視不了她誰都沒辦法真的無視誠摯的善意,那感覺像是封閉的世界被人用棉花接住,還用羊毛毯溫柔的裹起來。即使她什麼令人深刻的舉動都沒做,僅僅只是不厭其煩地來和我聊天,和我分享她的世界,可能是一張畫,可能是一件以前發生過的傷心事。

誰都有傷心事只是她似乎特別多別人講出來也許是想博得同情她卻是拿來貶低自己否定自己的價值在那個想要獲得別人認同的年紀我無法想像,究竟是曾經發生了甚麼才能讓只活了13年的女孩放棄自己,後來她告訴我的答案,看來一輩子都只能放在心底了

即使平權存在,也依舊還有得不到庇護的弱勢族群。

過去對我們來說只是現在的插曲,我們會一直往前走,並在最後,學業尾端走到緣分盡頭。

即使曾經無話不談,若你在當下放棄了兩人的友情那可能一輩子再也找不回來了

要任性也要有任性的資本當你錯了還不肯低頭硬把關係搞到最冰點再碾碎,即使獲得了一時的痛快又怎樣呢?

明明甚麼都不懂,為什麼就這麼喜歡面子呢。

早就來不及後悔了

畢業照是不會動的

但是看著確像3D立體影像一樣還有環繞音效在旁邊鬧著我

明明知道你的近況卻不是從你口中得知明明準備著妳的生日禮物卻兩年都被拒收明明可以跟你說話卻得不到回應

明明只是需要我的一句對不起,卻再怎麼開口都無濟於事。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兩年,卻僅僅只忘了妳的聯絡方式。

關於我的青春,便是不管美好或悲傷,都能落淚的回憶;關於我的青春,就是即使粗略提起,也會讓我久久不能平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