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服一A  郭O兒  憶起.樺說不能梅有你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服一A

姓名

郭o兒

學號

D09280805

題目

憶起•樺說不能梅有你

0

光陰荏苒,彈指之間,我們已升上大學,褪去高中的懵懂,少了瞻前顧後的猶豫,多了處理事務的幹練。而如同明燈般一直引導著我們的重要角色,無非就是高中三年的班導――郁梅老師莫屬了,當然還有一位不可或缺的指導老師――姿樺老師。

    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魯迅。老師總是將我們擺在優先的位置,不管是替我們爭取有限資源中,對學習更有幫助的教材,抑或是按照每人的學習程度因材施教,無私奉獻。儘管如此案牘勞形,老師們卻沒有被工作吞噬掉對生活的熱忱,除了在授教方面不遺餘力,課外也會安排一些自我進修,因應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擴充新知,再轉為培育我們的養分,這是我覺得非常難能可貴的地方。像是郁梅老師一邊任職一邊進修,還是分配了一部分的時間來享受日常,上國文課時聽老師和同學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雖然只是聽聞,但卻能感受到疲憊中帶著快樂的充實感。若換作是不懂得時間分配的我,生活一定是散漫而又百無聊賴吧!

    班導和姿樺老師時常勸誡我們自律,幾乎每一堂課都會提到「處世哲學」,雖說忠言逆耳,即便他們的話並不是家喻戶曉的名言佳句,但卻能夠使我們在面對困境時支撐起好的信念,讓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更加堅定。他們教導的是不畏懼挑戰,勇於突破自我;學習團隊互助合作,並肩砥礪前行;能自主學習的精神,訓練自我專業技能;待人禮貌和睦,尊重友善包容……這些數見不鮮的詞彙,看似拆分又重組的陳腔濫調,卻足夠我們受用一輩子。

    何其幸運我的高中生活有這兩位啟蒙老師,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其實蘊含了許多對我的期望,即使我總是迷迷糊糊的,可是老師還是相信我的能力,讓我勝任班上及科上的大小事務。多麼感謝有老師的提攜與薰陶,才有了日益進步的我。願我能牢記他們的諄諄教誨,永保著初心,面對大學生活日益漸增的挑戰,仍能勇往直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