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室一B  伍O葳  照片下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室一B

姓名

伍o

座號

6

題目

照片下的故事

我的父親熱愛攝影,不管是日常的生活點滴、還是重要的日子,他都習慣以照片的方式作為紀念。那時的我常常對拿著相機的爸爸不耐煩,不懂為甚麼他老是愛跟在我背後拍來拍去。

由於那時的我剛上小學,對不熟悉的環境與人事物感到陌生、恐懼,所以上下學都是由爸爸接送。從小我就特別依賴爸爸,只要有關於我的事情,都是由他一手包辦。某次上學,他一如往常地牽著我走進校園。在進到班上前,我依舊用擔心的眼神回首望向爸爸。他給了我一抹溫柔的微笑,似乎是在告訴我有他在,沒什麼好擔心的。

    當時的我毫無意識自己小小的身影被捕捉了起來,如今翻到這張照片後,頓時滿滿的畫面充斥著我整個腦海。回憶宛如昨日一般,歷歷在目。

現在看著這些相片,不禁想起了我的父親,日積月累的照片證明了他多麼想把每一刻的我記錄下來,深怕自己錯過了。這時的我才逐漸了解一個父親是多麼想參與孩子成長的那份心情,爸爸對我的愛,已真真切切的擺在了眼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