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尚一B  王O吟  致青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尚一B

姓名

王o吟

座號

25

題目

致青春

「在關上門那刻,我知道,這三年的回憶會襲捲上心頭。門鎖上了,曾經屬於我們的那一片小天地要繼續傳承,未來那張熟悉臉孔許是再也不見,可說來奇怪的是,好像說聲『再見』就能暫緩面臨離別的心痛,但對於離別,又有誰能有十足把握不去思念,現在我只想,再次打開那扇門,聽聽你們的聲音,想你們了。」這是屬於我的,相框中的故事。

再次潛入回憶的浪濤中,依稀記得的是,初次見面大家懵懂的表情,就連招呼聲也充滿著一股生澀感,怯生生的樣子,想著能跟誰成為好友,想著要跟誰攀談。當我們第一次坐在縫紉機前,是一片又一片的叫苦連天,面臨有如猛獸般難以駕馭的機器,看著它一次又一次的暴衝,心情是灰暗無比,每當課後,是此起彼落相互哀怨著今日遇到的困難。當我們一大早來到學校,看著彼此睡眼惺忪的眼神,第一句開口問的是「你昨天晚上車到幾點?」似是這樣的問候,已成每日的噓寒問暖、家常便飯。

每次做錯事,亦或是作業做的不好,被老師罵時,總能見到有人因承受不住壓力而潸然淚下,大家也不吝嗇給予支持及安慰,告訴他:「沒事,我們都在。」此時每句鼓勵的話,成了彼此的心靈支柱,最為強大的慰藉。當我們為了科上舉辦活動,一次又一次的開會討論,這過程中有歡笑、有爭吵、有淚水,有每次我們辛勤奔波的身影,時常喊著「累了、不做了。」但想著有人需要我們,再累,仍是奮不顧身,從迎新到送舊,我們練就一身辦活動的強大能力。當晚自習亦或是假日自習,看著那張每週比見到自己家人還常見的臉蛋時,就知道,又得要讀書了,讀得累了、倦了,看看身旁努力的身影,更是不敢懈怠,而有時抬頭看見彼此,總是相視而笑,是讀了累了而恍神的目光,這些表情,我從未忘記過。

還有好多好多回憶,是連躍於紙上的隻字片語也無法表達的,這次真的要鎖上門了,想再說的,是最後一次的-我愛你們,想你們了,願未來安好,致青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