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運一B  盧O逸  他還活著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 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四運一B

姓名

盧o逸

座號

13

他還活著

0

「孫阿,怎麼都不吃飯! 這句話是我爺爺最常跟我說的,他是 一名說沒兩句就會破口大罵的老人家,對於謾罵與指責,我總是無法忍 受,時常與他對峙,甚至一句簡單的「吃飽沒?」、「睡得好嗎?」,都 不曾問過。

但之後的我逐漸發現,爺爺用責罵的方式對我,是為了使我的個性 或者是作息,在一個正常的軌道上運作,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和爺爺的 感情越來越好,只是當時的我,並未認真體會這份溫暖。

在某一年的平安夜中,我的爺爺,離開了人世,當時年僅8歲的 我,不懂得什麼是生離死別,只記得那陣子的我,每當晚上月亮升起 時,就默默地獨自回到房間裡,躲進那厚棉被裏頭崩潰大哭,心有如千 刀萬剮般的疼痛,這時的我才了解到,爺爺早已深深地走進我心裡。 人總是會用最殘忍的方式,來教會我們某些事物的重要性,而在那 一年,爺爺用他的離開,教會了我珍惜和愛,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什麼 叫做後悔,什麼叫做把握當下。當時他那生龍活虎的姿態,我依然記憶猶新,雖然爺爺現已不在人 世,但只要我還記得他,他就會永遠活在我心中。

我愛你!爺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