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容一B  莊O羽  致、青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容一B

姓名

莊o羽

座號

32

題目

致、青春

    我們總嚮往將美好的人事物長存在自己腦海裡,紀錄生活的方式千百種,不管時間流逝的快慢,在任何年代我們都透過照像來紀錄每一個美好的瞬間,而照片便成為了回憶的重要角色,當我們再次看到曾經的那張照片,腦海便會想起該場景的記憶點,以及屬於這張照片的背後故事。

某天,我在整理相片的時候,看到了一張單只是一個班級門牌的照片,卻勾勒出了我在高中時期所有人事物的美好回憶,回頭看當初懷抱著憧憬進入學校的我們,因為緣分而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成為了同學,三年來我們大家從不了解彼此到現在如此的熟識,在時間的淬鍊之下我們也培養出了絕佳的默契,人們總說:「學校就是第二個家,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在這短短的三年內,我們這個班級總是和陸的相處著,在任何競賽中大家總是血氣方剛的上陣,我非常享受全班同學們為一件事努力且拚死拚活的定要達成的那種過程,大家一起為班級爭取榮耀,即使比賽輸了,大家也絕不失君子風度,這個班級的向心力,真的是我在求學階段感到驕傲的呢!!

畢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新旅程的開始。這張照片代表著我求學的第三個階段劃下了完美句點,我們的青春,只有經歷了失敗和挫折,才能從幼稚走向成熟,從脆弱走向堅強,從膚淺走向深刻,三年來對同學及導師們有著深深的感謝,謝謝大家能夠在我的青春年華中出現並且充實了它,讓我對高中這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也有著精采的回憶。

這一張照片,雖然只是畫面沒有人物,但卻是深埋在我心中最具意義的照片,照片的作用是紀錄當下也是長存回憶,每張照片賦予的背後故事都是最具獨一無二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