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容一A  林O甄  兒時回憶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容一A

姓名

林o甄

座號

29

題目

兒時回憶

0

    這是一張在我約五歲時全家出遊拍的合照,照片中有表妹哥哥與我,從小我們三個便玩在一起,家人總是帶我們三隻調皮搗蛋的小鬼到處玩耍,表妹性格溫和單純又天真,我與哥哥總是需要負起照顧之責,而我們也愛吵架打鬧,但總會在哥哥的協調下和好,那不愉快的氣氛很快便煙消雲散。

    然而也是這一次次多采多姿的回憶造就我們三個濃厚的感情,每一天總是最期待飯後的零星時間,抓緊一天的尾巴盡情奔跑,揮灑掉過剩的精力後一同安穩地進入香甜的夢鄉中,那時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便紛紛長大了……

    現在的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生活各自多了煩惱與壓力,重心多放在課業與人際關係上,我甚至想不起最後一次玩耍是何時何地,倘若我能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我必定萬分珍惜,想起這些心也酸了起來,可這世上哪裡有後悔藥呢?我們只能拼命向前看追逐夢想,而我也相信那段快樂時光將永存在彼此心中,轉化為動力,支撐著我們面對生命中的每道關卡,讓離鄉背井到台南追夢的我知道即使家人不再身邊,也從沒離開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