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服一C  林O秀  憶起.回憶  相框中的故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國語文寫作競賽-「憶起•回憶—相框中的故事」

班級

四服一C

姓名

林o秀

學號

D09280247

題目

 憶起˙回憶  相框中的故事

二零二零年十月十日的我,一人前往觀看國慶煙火的路上,經歷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一條接著一條金蛇隨即升空,在夜幕笼罩中炸開,剎那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花朵溫柔似的望了人們一眼,同時為枯燥的夜幕中增添自己最美麗的身姿,令我忘卻了時間,直到花朵們最後一點點煙消雲散,才發現時間已經不夠我回到有如避風港的宿舍了。

此刻在內心有股聲音告訴我,那就去山上看看日出吧!接著開始提起十萬分精神為那霞光萬道的景色籌備著該帶的配備,到了凌晨三四點直接出發到二寮觀日台,路程中費了九牛之力,騎在那似雲霄飛車的路上,經過一片片的樹叢,突然眼前出現了幾隻狗,他們彷彿是保衛家園的士兵,看見入侵者,紛紛示威的吼叫著,最後追上來與我並駕齊驅,此刻我無論如何,依然前行,為了光芒万丈的太陽照亮著大地的美妙景色,必須到達,絕不打退堂鼓,過了一段路,狗終於不再追著我,可能是因為不在他的地盤,所以離開了,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繼續向前。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抵達二寮,看見了志同道合的人們安靜且專注地一同等待著太陽的出現,然而天漸漸的亮起,大地朦朦朧朧的,像是被銀灰色的輕紗籠罩著突然人們既興奮又感動地不約而同喊著:「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劃破了原本的寂靜。一會兒太陽緩緩浮起、光芒四散,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看見這令人讚嘆的人間美景,此刻的我不自覺地流下兩行眼淚,淚水滑過臉頰,人生真美好!

 

瀏覽數: